Pages

Taiwan Historian Network

Saturday, May 21, 2011

05-21 讀書:柯志明《米糖相剋》頁129-143的論證分析

在臺通課程所選的閱讀文章中,這段選文往往是最令人難解的。我自己大一時也不能夠摸清楚柯志明的論證架構。去年第一次帶讀書會時,第二次閱讀柯志明的這一緞紋章,才算弄懂了柯志明的基本論證。

今年讀書會的學弟妹對於這篇文章仍然是有讀沒有懂,所以做了這張表格分析給學弟妹參考。這份表格大概花了我四個小時才完成。雖然說柯的基本論證架構我已經弄懂了,但要如何製表,如何呈現仍然花了不少時間考慮。另外,我幾乎把這一大段1/2甚至2/3以上的內容放入表格中,打字也佔去不少時間。

雖然我明年應該沒有機會再帶臺通讀書會。但製作這表格也算有所收穫。我原以為去年已經搞懂了柯志明的論證。但在做表格時才發現我還是將柯志明的某一段論證搞錯了。這也算是應驗了Francis Bacon的名言:「Some books are to be tasted, others to be swallowed, and some few to be chewed and digested.*

柯志明《米糖相剋》頁129-143的論證分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