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aiwan Historian Network

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10/26 然後怎樣



幾天前才驚覺自己進執行會已經一個月,怎麼著十一月又將至。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著。很多事情不想管卻又不得不管。我知道我可以放手。我知道。就算那些事情沒有做好,也跟我沒有關係。可我放不下。很多事情只是這樣,說到底只是我放不下。總是執著一些東西。

上網 Google 著自己的名字,看著自己的名字因那些往事仍然被人或揶揄或追憶,沒想過自己都已經離開三年了,仍然在那群人心中留下一些痕跡。但真的了解我的又有多少呢?往事或許真的不堪回首。但年少輕狂也未嘗全然沒有價值。天曉得呢?世界仍然持續的運轉,而我知道離開之後的建中,建中班聯會,並不是照著我當年想著的方向發展。也許就是這樣,多數自治組織終究是一個給初生之犢們一個嘗試的場所。

是不是人生的機會,往往只有那一次,過了,就什麼都沒有了。即使你再怎麼追趕,仍舊覺得力不從心。看這著自己的努力,那些種種都將過去。然後怎樣?我能留著什麼?很多事情最後並不會留下美好的回憶。也許,也許,是我還放不開心。這些事情,其實對我沒有什麼意義。努力得再多,也換不到一個微笑。漸漸的,我們變得心機許多,變得猜忌,變得無趣。我們往往不再能夠感受到那股熱情,太多的要求,並不能真的去得到什麼,完成什麼,改變什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