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aiwan Historian Network

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09-01 讀書:簡介Peter Burke著,劉北城等譯,《歷史學與社會理論》(第二版)

More about 历史学与社会理论
Peter Burke的這本書說是一部簡明的20世紀歷史學方法史也不為過。書中對於許多概念與理論都有淺易的說明。但主要集中在社會學、人類學、文化研究等學科發展出來的概念、理論,對於經濟學方面的理論較少提及。Burke亦經常舉例討論這些概念在歷史學上的適用性。整本書就宛如歷史研究的概念工具箱,當今歷史學界喜歡搬弄的許多理論、概念,都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,相當適合做為史學方法課程的教材。

簡體版譯本文字流暢,而且版本較繁體版新,雖然許多譯名跟用語跟臺灣有些差異,但個人以為不影響閱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##EasyReadMore##